Second🍃

跳圈达人,慎关。

野猫<上>

*毕忠良x苏三省
*文笔渣,自娱自乐.

窗外的雨还在哗啦啦的下着,一点一滴的敲打在寂静的黑夜里。
偶尔能够听到不远处敲着锣的巡夜人,干瘪的声线,在街道上不断回响着,仿若在这漆黑的夜里宣告着什么。

桌上的酒水早已冰凉,在温热的屋里倒是有着几分格格不入。
毕忠良压下黑色帽檐捂了捂耳朵,一手顺过角落里竖着的雨伞便走出了屋子。
漆黑的车子停在别院里,毕忠良哈口气,大概是雨天的缘故,只觉得头皮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。拿伞的手换了一边,想着明日里还有事要做心下不由得一阵厌烦,加快了脚下的脚步。

“喵~”
打开车门,毕忠良准备收起雨伞的手就那么停在了伞柄上,猫?
低头仔细搜寻了一会儿才发现蜷缩在车轱辘附近的小家伙。
许是淋雨的时间久了些,浑身透着阴湿之气,身上布满了水渍,竖起的毛也无力的耷拉着,水珠就那么顺着流了下来而后跟地上的水坑融为一体。

不过是一只流浪猫罢了。毕忠良看够了,抬脚便准备离开。
“喵~”
那猫又像是极聪慧的,一看毕忠良要走,便可怜兮兮的叫唤着。

“……”
“喵…?”
“……个册那。”

毕忠良觉得自己大致是忙昏了头,看着眯着眼安静趴在坐垫上的野猫他想。
要不然怎么会鬼使神差的把一只来历不明的猫带回来。
一把抱起猫,原先湿漉漉淋了一身雨水的猫,也被毕忠良清洗干净。柔软的褐色软毛乖顺的耷拉下来,服服帖帖的包裹着小家伙瘦骨嶙峋的身子。

野猫就是野猫。

毕忠良也没指望它会像个家猫一样乖乖的,只要不给惹事,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就好,他不缺一口猫粮。

他伸手一下下的顺着毛,却发现这猫全程扭着个头,明显的嫌弃意味他又怎么会不懂。
掌心一拢,小家伙便轻而易举的被提溜起来,看着它面上明显的惊恐毕忠良笑了。
跟一只猫有什么好计较的,他摇了摇头将猫放进了临时搭的窝,将最后一口花雕喝完便去歇息了。
今天的事情太多,他必须好好休息。
猫,就养着吧。

毕忠良觉得这猫也挺聪明,招招手就自己跑了过来,平日里见他在忙也不会乱跑乱叫,顶多就是窝在那个被他后来特地修葺过的猫窝里抱着毛线团打滚,结果缠了自己一身。

合上文件,毕忠良看着门口露出的一截尾巴笑了,拍了几下手,那猫便跑着跳到了毕忠良的书桌上,爪子上的黑色准确无误的印到了雪白的信纸上。

毕忠良一下下的顺着猫毛,原本有些阴郁的心情也好转了起来。那归零计划,说白了,就是连他们这群执行的人也会一次清零,没有活路。
他咬牙,日本人当真是好手段。不过他也只是刚刚才得到这个计划,就连陈深也是不知道的。
计划,是不能执行的。一旦执行了,就不能停下来了,而计划带来的毁灭,绕是毕忠良也不愿去细想。
看着猫眼里明显的担忧,毕忠良头一次觉得这猫捡的值了。虽说不是狗一般的忠诚,倒也没有那么狼心狗肺。
亲昵的点了点它的鼻尖,毕忠良笑骂“你倒是什么都不知道,过得舒服,小没良心的。”
说着掏出根准备好的小鱼干,在猫面前晃了半天,引得猫直叫唤。待毕忠良逗够了,才松手喂猫吃了。
“总不能一直叫你猫吧,要不起个名?只可惜你是猫,也说不了话。”毕忠良看着低头专心啃着鱼干的猫若有所思。

“吾日三省吾身。三省,三省。你就叫苏三省吧。”

 

 

© Second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