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Second🍃

goudaissx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0篇文章,263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Second🍃

Second🍃

 

他的手臂-穆卓




“嗨,大家好,能看到我吗?”


镜头左右晃动一二,伴随着一阵断断续续声响,映出了清晰画面。朦胧夕阳下,可以看到是在一个院子里,旁边还歪歪扭扭的放置着几把椅子。伴随着轻快声音的出镜,从左下角冒出了卓治带着笑的脸。


“我是卓治,大家晚上好呀。”


镜头随着卓治的动作转了一点,正对上正脸。


“全国大赛也结束啦,为了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大家对育青的关注以及支持,所以在经过队长的同意后,我开了这个直播,大家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随便问哟^^”


在全国大赛过后,不止是一些记者媒体,就连外校的女生偶尔也会出现在球场外围。虽然卓治是无所谓,但其他人的训练却严重受到了影响。正选们在开了几次会议过后,欣然同意了唐佳乐直播分散一下的提议。


至于人选嘛——


自然就是最熟悉摄影而且形象最好的卓治了。


虽然卓治觉得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
绕着庭院周遭大概转了一圈,卓治眯眼看向蓝白相间云朵,侧了侧让镜头能更多的展示出身后环境。


“我现在在的地方是育青训练基地哦,很不错吧?”


“这里风景也很不错的,对战六角之前我们还来这里看过日出,真的很漂亮哦。”


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


“其他人吗?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。下次有机会的话,会让他们也一起打个招呼的。不过我猜——”


卓治刻意拖长了话音,停了下脚步,单指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。


“佳乐95%的几率是跟大池在外面树林里约会,阿严60%的几率在跟海广的柳同学讨论新严汁的开发。当然,也有可能正在看直播试图收集我的新数据。不过…那是不可能的哦,阿严。”


“百扬,78%的几率在休息,要不就是在健身。至于乔晨和路夏,应该是在看世界杯吧,昨天我和队长还在乔晨房间蹭了一下,一起看了。”


“至于队长嘛,我猜他5分钟内100%会找过来。”


卓治不怀好意地露出个笑,从路边机器里买了瓶葡萄味Ponta。怪不得小路夏天天抱着不离手,也还可以吧?这么想着往手机上怼了一下。


“现在是17点05分,真的很期待我们队长会不会来呀”


“锁屏?锁屏是和小宇的合照。”想起拍照时趣事,卓治脸上更是温柔起来。“虽然嘴上说着男孩子这样肉麻死了,但小宇还是很乖的配合我拍了照片。而且,之前我有看到小宇偷偷把它设成壁纸喔,我很开心。”


「5分钟后」


伴随着推门声音响起,卓治抬头就看到了走进来的穆司阳,眉眼弯弯,他很开心地朝穆司阳挥了挥手,同时将镜头转向了穆司阳。


“你来啦?”


穆司阳瞥了眼卓治,注意到转过来的镜头,礼貌性点点头,没拆他台。


虽说他很相信卓治的外交能力,但一想到对方只是一个人坐在这里直播,还是有些不太放心。是以,在收到卓治短信的时候,他第一时间就放下了手上的事情,赶了过来。


不论如何,最起码他都能陪着他一起。


“啊,下午好。”


镜头重新调回,卓治将开口的Ponta递给了穆司阳。


他歪头看向自然接过喝的穆司阳,耳尖不自然地红了红。


“小路夏要是看到队长这么喜欢,肯定会很开心。我们队长来跟直播的大家打个招呼吧?”


穆司阳面色如常挪开饮料,两人状态下的氛围让他周身逐渐柔和起来,连表情都没了平日里的严肃。“大家好,我是育青的队长,穆司阳。”


那点不好意思很快就被压了下去,卓治眨眨眼,自觉走到穆司阳并行位置,抬高摄像机,将两个人一起录入画面。


“哎呀,队长,多说几句嘛,这种时候就不要害羞啦~”


“咳…谢谢大家对育青的支持和关注,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
作为一只专业啃队长的兔子,兔子先生狡猾地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,勾了勾另一个人的小指。像是没注意到穆司阳一瞬间的不自然,小兔子自然地从弹幕上挑了一条读了出来。


“高考吗?确实很快了,比赛也结束了,最近社团里三年级的大家都开始复习了呢。我也祝马上就要高考的大家,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大学,不辜负这段时间的努力喔。”


穆司阳扫了眼不老实直播的人,反手抓住了那个一直乱动个不停地手掌,难得幼稚的起了点捣乱心思。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…我当然也有好好复习了,”卓治一噎,把视线从平板上移开,就像那天晚上一样笑弯了眼睛,望向穆司阳。“队长是觉得我没有在认真复习吗?”


“是。”穆司阳毫不迟疑点头,“你明明跟我约好要一起复习的。”


却放了我鸽子来直播。


忽略突然暴涨的“穆卓szd”“直球真可怕”以及无数无意义的满屏“啊啊啊啊啊啊”,卓治冷静按倒平板,视线在两个人交握手掌处极快扫过一圈,很是无辜望向穆司阳。


“所以我们现在不是在复习吗,队长?”


“…是。”穆司阳无原则点头。


满意地笑了笑,卓治这才重新立起平板。


“嗯?问我复习了什么?当然是为了目标而努力的心情啦。”


“最近在做什么吗?我最近在学习录vlog,还有钓鱼,稍微了解了一下相关的内容,确实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。”


穆司阳挑了挑眉,意味再明显不过看向他。


努力复习?哦?


——天才被说还不够努力是什么心情?


一条弹幕伴随着穆司阳落下眼神,突兀映入卓治视线,让他忍不住看了眼刚刚还在打趣自己的人,用一声冷笑回答了问题。


不知道,下一个。


“不过说起钓鱼的话,我们队长才是这方面的专家。”扬了扬眉,卓治看着面上带着几分舒缓笑意的人,也跟着笑了笑。“我记得,上周的时候队长还约我出来钓鱼了。想说很久了,司阳——虽然我看起来这个样子,但也只是个普通的男高中生喔?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穆司阳把还剩了不少的Ponta送到他嘴边,两个人以前训练的时候也会共享一杯水,他倒是没觉得有什么。“但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
“我确实很喜欢,多谢队长费心咯~”卓治有些好笑地借着他手抿了口Ponta,挑眉,干脆切掉话题。“佳乐刚才来消息了,问我说,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,为什么不读他的评论,不理他。”


“抱歉,佳乐。”卓治没有丝毫歉意的冲镜头点点头,“这边消息刷的有点快,给你一次现在重新发送的黑幕机会,我一定会读的。”


——我!唐佳乐重要,还是队长重要!


卓治把手机递给穆司阳,看着穆司阳读出来又瞬间黑掉的脸色只觉有趣,眨眨眼唯恐天下不乱的拄上下巴做思考状。


“唔…这个嘛,当然是佳乐你啦,我们不是朋友吗?相信佳乐你也觉得我比大池更重要吧^^”


看着唐佳乐匆忙忙下线消息,穆司阳不动声色暼了眼卓治。“比我还重要?”


卓治哎呀一声,毫不心虚仰起头,带了些许计谋得逞后的狡黠笑容,对穆司阳甜甜一笑。看,这不就钓上来一条大鱼?他的学习能力真的很不错哦~


“你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吗,队长。”


“啊…我知道了。”


看似无奈摇头,穆司阳却怎么也止不住的侧头轻笑了一声。


“小宇和队长哪个更重要…”不得不说,现在的人胆子有点大啊,卓治顿了顿,视线掠过下意识挺直了脊背,说不定耳朵也竖起来了的人,调笑了句。“怎么感觉像是在问,老妈和女朋友掉到水里,我会先救谁呢?”


“这个问题其实不太对,家人和队长是不一样的。当然了,队长对我来说,也是像家人一样温暖可靠的存在。”


“非要说的话——当然还是小宇了,毕竟小宇是最重要的家人嘛。”不逗穆司阳不快乐卓治,今天也在努力让队长变脸呢。


“要不要去吃饭?”直播也进行了一段时间了,穆司阳看了眼表提议。


“好啊,正好我也有点饿了。”卓治乖巧点头,“队长想吃什么,拉面可以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那——我们要去吃饭咯!”卓治手臂碰上穆司阳,点点温热传来,夹杂着夏日微风,一时间只觉得心底酥麻麻的。他拿起摄像机,朝镜头打了声招呼过后单手伸出。


“脚麻了——”


穆司阳握上卓治伸出来的手,用了几分巧力就把他拉了起来。然而好的不灵坏的灵,在起身屙一瞬间,卓治却真实的感受到了脚下突然传来的一阵麻意,一个反应不及就摔向了穆司阳。


“…卓治?”穆司阳单手捞过人,借着微妙的身高差形成了一个拥抱,把他扶好,有些担心看向他。


“没事,就是脚有点麻。我们走吧。”


穆司阳看着对方难得有几分堂皇的脚步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不过没什么事就好了,他捻了捻指尖,好像还能回味起刚刚短暂又柔软的拥抱。


“司阳——?”


“没事,就是想了点事情。”穆司阳摇摇头。


关于你的事情。


“什么事?”卓治一边跟弹幕聊着天,分心看了眼穆司阳脸色。唔,看起来倒是挺正常的,那就不是什么大事了。


“你昨天买的衣服…”


“衣服怎么了?”卓治笑眯眯推开门,率先走进店里,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入座。“你觉得不好看?”


“不是你平时的风格。”穆司阳点完两个人的面,坐到卓治对面。“你不像是喜欢那种类型的人。”


卓治挑眉,把摄像头固定到桌面上,双手交叉,把玩着一次性筷子。“队长很了解我嘛~”


“但是不对哦。其实,那个类型完全是我喜欢的。”


迎着穆司阳不解眼神和弹幕,卓治比划着对镜头描述了一下新衣服样式。


“是一件纯黑连帽衣。左臂的地方有一条很长的骨头花纹,看到那个的一瞬间,我就想到他了。”


卓治笑眯眯瞥了眼穆司阳左臂,眼前浮现出种种往日景象。


“看到那个骨头花纹,就好像能看到你一样,就好像感受了你所坚持的信念。”


那样强烈又忍不住让人接近的坚定信念,就连我都能为之认真起来。还好,你的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,没有留下任何遗憾。


“我太喜欢他了,所以就买了。”


卓治很清楚,穆司阳未来的道路是跟自己完全不一样的。但是,佳乐说的没错,他们已经高三这个时候了,马上就要毕业了。在两个人彻底踏上不同道路之前,他还是想再任性一次,抓住穆司阳的手。


“今天休息的时候我给它起了个名字,”卓治含笑望进穆司阳摘下眼镜的双眼,“就叫他的手臂。好听吗?”


穆司阳听懂了,卓治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。


“卓治,我…”


话音刚落就被门口吵吵闹闹的声音打断,穆司阳有些不悦扭头,看着乔晨和百扬吵吵闹闹进门,中间还混着一个路夏。


卓治有些遗憾看着突发状况,虽然他也很好奇穆司阳刚刚要说什么,但也有点侥幸。他不敢想,如果穆司阳拒绝了怎么办?


这样也好。


谁知道穆司阳却完全没有顾虑,他只是将摄像头转向了拉面,任由声音回响在画面外。


“卓治,我觉得很好听。”


啊,是吗?那样的话,就太好了。


Second🍃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Second🍃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