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ond🍃

跳圈达人,慎关。

端午吃粽子


#大写的ooc就是我#

“....”宋棠回到院中就看到坐在凳子上的燕行,眼皮子不由得跳了跳,想起今天是仲五,本想问他为何不在沧涯的话语也终是没有问出口。

何处留得住燕行呢?

“我还在想你要什么时候回来呢,”燕行笑眯眯地冲他挥了挥手,猛地扔过去一坛酒,“喝一杯?”

宋棠不喝酒,但是不代表他不懂酒。闻着这与之前味道不一样的酒有些诧异的看了眼燕行。
“这酒叫伊人归,又名温柔乡。”燕行的声音突然传到耳边,引得宋棠面色通红,“..你放肆!”

燕行哈哈大笑起来,“我只不过好心给你介绍酒,你却说我放肆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宋棠啊……”

“……燕行!”宋棠原本能说会道的本事却像是突然失了灵,气的只咬牙叫出了对方名字。

“在在在——”燕行吊儿郎当的应了声,也不再逗宋棠,跟他说起了这次下山的所见所闻。

“对了,今天不是端午吗”燕行从一边提了一袋犹如铃铛般被细线牵起的粽子放到宋棠面前,“听闻你们青麓人喜欢吃咸粽子,我就从外边带了点肉粽子,尝尝?”

“燕道友有心了。”闻言宋棠原本被调戏而带有薄怒的面容也带了几分笑意。他是真的很喜欢吃咸粽,只是程天羽喜欢吃甜,便迁就着他,不曾想竟是被燕行留意到...

宋棠心下划过抹暖流,剥开粽叶,白色粽子便亮晶晶的立于竹叶中间,很是惹人食欲。

不疑有他,宋棠咬了一口粽子,细细咀嚼。

“怎么样?”
“很是不错,谢谢燕道友。”
“客气,你喜欢的话我再给你包啊。”
“……”

宋棠一口粽子卡在嗓子眼,咽也不是吐也不是,直憋的双颊通红。他实在是没有想到这粽子是燕行包的,要是知道是他包的,他就算再喜欢也是不会吃的。不过这人的手艺是真的不错,味道比起外面卖的还要好些。

待宋棠吃完了最后一口粽子时,忍不住地瞟了眼燕行,更是认定这人是来看笑话的。

肉粽子里没有肉。

“燕道友,粽子我吃了,玩笑你也开过了,够了吧?”憋着一肚子怒火宋棠冷声道。

“不够。”

燕行轻笑一声,俯身舌尖勾去了宋棠沾到嘴角的米粒,伸手扣住了宋棠还拿着粽叶的手吻了上去。

“……”宋棠简直被这人的不要脸惊了,气得浑身都开始发抖,奈何他用一份力挣扎,燕行就二分力压制,后来更是直接气场全开强行用境界将宋棠压到了桌子上。

哐啷一声,酒坛稳稳的压在竹叶上。

不同于上次浅尝辄止的一吻,宋棠的唇瓣上还带着粽子的味道,燕行细细品味着人的味道。
唇与唇不断的碰撞,舌与舌的不断追逐,宋棠听闻着那羞耻的声音面色泛起不正常的潮红,眼圈微润,原本一丝不苟的道袍与发髻都乱了套,燕行啧了一声伸手捏上他的脖颈,末了还舔舔对方嘴唇,餍足的喟叹道,“肉粽子确实好吃。”

宋棠忍无可忍,一把推开他,瞪着眼怒气冲冲的就要拔剑。

可是此时他的模样在燕行眼里却更像是撒娇,燕行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瓣,抬手按上剑鞘,把人抱了个满怀。

“不生气了好不好,不然我让你亲回来?”

“……”宋棠气得笑了,又瞪了他一眼后整理好衣服。

“不喜欢吃甜了?”

“喜欢,尤其是糖,特别喜欢。”

© Second🍃 | Powered by LOFTER